WFU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當平凡的農婦遇到新思惟國際之【課後心得】



課前心情文章,
可以來聊聊上完新思惟【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的課後心得了。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想..

這是一場視覺、聽覺、味覺的饗宴


1.視覺方面

不論是蔡校長或是勳哥,他們的簡報呈現出來簡潔有力,又不失趣味性,
讓我們的眼睛不用忙著看簡報內容,只需要專心聽講者說了什麼就好,吸收效率極好。

2.聽覺方面

講者流暢的內容,是此課程最精華、含金量最高的部份。
內容專業、分秒都是重點、且兼具幽默風趣,教室內常常有笑聲,瞌睡蟲絕對不會出現在這場合裡。
(回想在報名前,曾在官網上看過幾張同學們笑得很燦爛的照片,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3.味覺則是...

中午發的便當真的是太好吃了(認真),清爽不油膩,菜色還十分豐富,
吃完都覺得變得好健康,是一個很不隨便的便當,憑一個午餐就能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
(我想他們一定擔心學員萬一吃得太油或不健康,導致下午跑廁所,影響學習進度就不好了)
(很可惜吃便當時每個人都正埋頭忙著建造部落格,我也忘記拍照下來了)



除此之外,我注意到一些事

天使藏在細節裡



1.順暢的演出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完全沒有「投影片放錯了」或者是「我們正在把檔案打開,請大家稍等」..
諸如此類的事件發生,甚至都是講者們已經提前準備好,等待學員們的到齊,沒有浪費半分鐘時間!

2.穿梭在筆電中的小精靈

在實作時間時,當學員舉手需要協助,助教們總是很機靈的來到學員身邊指導,
即使有遇到「塞車」的時候,助教們仍不會漏掉。

關於學員的問題,助教們也都很有耐心的回覆,記得當時我有比較棘手的問題,
他們還會努力試著找出解決方式,讓我好感激。

3.教室的溫度

雖然事前已經知道現場的冷氣會持續開放,總會小小擔心會不會太冷,
然而實際坐了一整天,完全沒有溫度上的不適感,雖然是小事,
但不需要因為太熱或太冷而影響學習心情。

4.用馬克杯取代紙杯


這是我覺得很窩心的地方,報到時就送一個馬克杯給你使用,搭配無限暢飲的咖啡,
好像在說「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吧!」
很可惜我正好身懷六甲,無法享用新思維所貼心提供整天的熱咖啡



從以上小細節來看,就不難發現新思惟團隊是如何重視他們的課程,
每個環節無非都是希望我們能夠享受「順暢零卡帶」的過程,並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回頭看看課前的顧慮,對我來說,那些擔心的地方都一一KO掉了
的確可以安心、放心、舒適的學習。

只是有件事情一定要十分注意
就是「養足精神再來上課」,因為每分每秒都很精彩
蔡校長及勳哥多年的網路經歷,要一次濃縮在一天內吸收,十分超值,睡著可惜。
(但要睡著也很難)


我學到了什麼?


首先,針對課前Q&A,因為是我個人遇到的問題,
蔡校長的客製化回答,加上我在課堂上發問所得到的勳哥的寶貴意見,
已讓我有個明朗化的方向。

再來,不用懷疑的是蔡校長及勳哥多年來的網路實戰經驗及見解,
活靈活現的讓我們清楚如何運用現有網路資源,如何展現個人特點,
如何讓自己的網站更受注目..等重點,全部都濃縮在這門課還有講義了。

最後,也是我最有感觸的。
雖然早就加入了新思惟之友,上課前只是潛水觀望著,
但在實際體驗課程及真正和團隊、學員接觸後,在上面與大家的互動更有味道。
甚至,於課程後看到學員們極積分享的個人部落格,或是積極在上面討論一些相關問題,
我突然還有新的體認,就是課程結束並不是真正結束

看到已經很優秀的前輩們仍很認真在讓自己更優秀,這種力量有影響到我,
雖然我自己的部落格因為全天候帶著小孩的關係毫無進度,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孕懷的易睏程度不是開玩笑的,
但只要有小零碎的時間,我總是在思考該如何調整,還有到新思惟之友感染一下正面積極的氣氛,
然後再利用零碎到不能再零碎的時間來微調。

進度雖然很慢,不過找到自己的方向,使用零碎到不行、但「好歹還是時間」的時間來前進,
遠比停在原地觀望有意義,向優秀的前輩看齊,我想這是接觸新思惟無形中影響我最大的部份。

總之,謝謝新思惟之友及其團隊。
更感謝子誼推我進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