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假農婦,真孕婦






來得早、來得晚
不如說二寶來得真是巧。


--------------------------------
(註:這篇是萬歲寫的)
--------------------------------

我們似乎沒有在粉絲頁公佈二寶的消息
主要是在粉絲頁我們儘可能以產品訊息為主
避免轉移客人朋友們想關注的焦點
(但或許之後二寶會默默登場啦)

總之呢
喜月夫婦即將要添二寶
預產期卻是在番茄正開始要忙碌之時

待產前,萬歲與小番茄的合照



不過,即來之,則安之
人力不夠還是要想辦法找到人手幫忙
ㄍㄧㄣ一點還是可以過得去的。

而在萬歲在這一季
幾乎是個沒下田的假農婦

因為從本季番茄苗定植之前
馬可就決定要讓我安心在家裡當個孕婦和專心帶小孩
有許許多多的準備工作都是他在田裡獨自處理



然後每天早上天還沒亮
馬可的鬧鐘就響起
而我則是在床上
睡眼惺忪的向馬可道別與加油

(但偷偷說,其實真相是--
我大部分都不知道馬可已經出門了
總是在天亮醒來後
看著馬可的床位空盪盪的
而兒子在爸爸的床位滾來滾去)

爸爸去工作,我在床上認真學習(?)



甚至偶爾
馬可爸爸還特地下來幫忙
在此也很感激馬可爸爸,為喜月盡這麼多心力
這些情我們都有放在心裡頭。

順利定植後
馬可也依然很少讓我到田裡
即使有去
我和兒子所貢獻的產值真的、真的很少

例如,拔草
可以拔一小時算很久了
或者做個小工也要拖一個禮拜

(以上都是功歸於兒子沒多久就討抱
不理他又超級無敵吵,滿臉鼻涕與淚水)

最後都會變這樣



總之
我們母子倆根本是去「搵醬油」的
說是去溜小孩放電比較接近XD

現在二寶已經來到35週了
再不到一個禮拜我就要北上待產

從整地開始,馬可幾乎是一個人工作
一個人做事有多寂寞我能想像
(然後可憐的是晚上回到家還要聽我抱怨兒子今天不乖,呵呵)

在這裡想跟馬可說:
這一季的田間工作都讓你一個人做
我知道你真的很努力,也完全都沒有抱怨
也很謝謝你體貼我,讓我不那麼累
偶爾我的負面情緒不小心爆發(產前憂鬱?)
你也都默默吞下
真的真的辛苦你了

接下來一兩個月只會更忙
卻少了我和兒子在身邊
而且衣服要自己洗了
你真的要保重喔
等我和兒子回來!!